iHomeDiy 企業部落格 首頁  繁體中文  /  簡體中文
鐘錶工業 家具產業 燈飾照明 食品產業 廚具衛浴 裝潢建材 寢具傢飾 建築材料 糕餅西點 旅遊住宿 汽車產業 寵物用品
相關產業資訊 | 廠商總覽 | 產品總覽 | 廠商免費登錄 | 廠商供需資訊 | 供需資訊發佈 | 廠商產品上載 | 網站服務說明 | 聯絡我們 | 客服留言板 | 網站首頁
帳 號 :
密 碼 :
忘記密碼 |
寢具傢飾 燈飾照明
裝潢建材 家具產業
食品產業 木質建材
糕餅西點 建築材料
廚具衛浴 鐘錶工業
汽車產業 旅遊住宿
寵物用品 機械產業

更多合作廠商

1. 全國居家電動床(全國電商生活館)(503)
2. 春燕設計實木有限公司(976)
3. 鈺盛切貨服飾收購(431)
4. 超捷聯運有限公司(961)
5. 得廣鉅股份有限公司(951)
6. 長禹工業股份有限公司(719)
7. 柳州立安刀片(2622)
8. 鴻津食品有限公司(1335)
9. 感應王照明科技(2756)
10. Fengxiang Machinery(1345)
11. 巧紳公司(萬林雜糧)(1695)
12. 佑森國際智慧產權公司(1065)
13. 佑全工業有限公司(1707)
14. 隆信實業有限公司(1581)
15. 甘味果物有限公司(1978)
16. 智群照明科技有限公司(1999)
17. 勝豐精密有限公司(964)
18. 富美佳實業有限公司(1480)
19. 永立淨包通工程行(2991)
20. 宸弘全球聯運有限公司(2202)
21. 利格機電工程公司(2605)
22. 名禾室內設計 (1028)
23. 巨光精密有限公司(1123)
24. 冠方切貨(1856)
25. 成茗在望 職人漩茶專賣店(2327)
26. 新豐國際開發有限公司(1945)
27. 威豐餐飲股份有限公司(2640)
28. HAMAC China(1064)
29. 歐悅居家設計舘(3201)
30. 蜂川興業有限公司(4054)


恐怖 致癌杯蓋 遇柳橙汁即溶

【塗豐駿、羅凡勇、謝昇璁╱台北報導】塑化劑毒風波後,民眾紛紛改喝現打果汁,未料裝果汁的容器竟出問題!台北市一家標榜新鮮現打果汁店,因誤用不合格杯蓋,現打柳橙汁在20分鐘內將杯蓋溶出4個大洞,塑膠屑溶於果汁中,經《蘋果》送驗發現該恐怖杯蓋材質為聚苯乙烯,遇酸鹼或過熱恐釋出有毒致癌物苯乙烯,長期接觸與累積,恐損害生殖能力。

《蘋果》調查發現,製造該恐怖杯蓋的廠商是彰化縣鹿港鎮的「易昇塑膠」,該廠製造的杯蓋未依規定印製回收標章。新北市環保局環境衛生科技正葉信君指出,政府規範業者須在塑膠物品包裝及容器上印有回收標章,廠商須依此繳交相關回收費用,但有不肖業者為規避費用不印編號,除讓民眾健康出現疑慮,也違反《廢棄物清理法》,情節重大者可勒令業者停工。

20分鐘破4個洞

上月中,《蘋果》接獲民眾投訴,指在台北市一家知名果汁店購買每杯80元現榨柳橙汁,帶回家半小時準備飲用時,赫然發現杯蓋竟出現4個半圓形大洞,驚呼:「這柳橙汁也太恐怖!」

《蘋果》上月22日到該果汁店購買5杯民眾指稱的恐怖柳橙汁,隨即驅車前往新北市五股區SGS實驗室化驗,全程在車內錄影柳橙汁變化,發現放置約10分鐘,杯蓋上4個半圓形凹槽邊緣冒出小泡沫、破洞,購買後約20分鐘送抵實驗室,杯蓋已破了4個大洞,塑膠屑漂浮在果汁上,實驗室人員看了還問:「你們這放很久嗎?」記者答:「才買20分鐘!」實驗室人員訝異說:「不會吧!」

檢驗報告一周後出爐,發現柳橙汁未驗出任何塑化劑,杯蓋卻驗出材質是編號6的PS、聚苯乙烯,但杯蓋上並無任何編號標章。所幸果汁中聚苯乙烯含量過低,除非長期連續飲用才會造成影響。

《蘋果》將溶解的杯蓋送交林口長庚醫院臨床毒物科主任林杰樑檢視,他大嘆:「這很嚴重啊!」他說,杯蓋材質是俗稱6號塑膠的聚苯乙烯,為保麗龍材質,在酸鹼溶液下容易釋出有毒致癌物質苯乙烯,世界衛生組織將苯乙烯認定為動物確定致癌物、人類可能致癌物,民眾若長期接觸與累積,恐致腸胃道方面癌症,也可能損生殖能力。

製造商稱試用品

昨天下午,《蘋果》再度前往果汁店購買大杯柳橙汁觀察杯蓋變化,發現5分鐘後杯蓋上2個半圓形凹槽開始出現破洞,15分鐘後已有1個半圓形凹槽完全溶解脫落,另2個半圓形凹槽出現大裂痕。此外,記者訪價發現,恐怖杯蓋每個0.3元,與其他塑膠1號杯蓋價格相同,無價差問題。

對於柳橙汁溶解杯蓋問題,果汁店業者昨表示,先前曾接獲顧客反映,購買的柳橙汁與檸檬汁會出現杯蓋溶解情形,曾向製造商反映但沒有解決,且杯子沒問題,更換其他杯蓋不合用,「只能請客人趕快喝掉!」

記者循線先追至新北市中和區的批發商「大台北中泰免洗餐具」,再追至彰化縣鹿港鎮的製造商「易昇塑膠」。易昇塑膠業務部陳姓主管昨透過電話向《蘋果》說:「沒聽說過杯蓋遇酸會溶解,每年都做杯蓋耐熱與酸鹼值測試,只要不是強酸強鹼都沒問題!」至於杯蓋為何沒標示回收標章編號?他稱生產杯蓋大多有標示,「若無標示,可能是給商家的試用品。」但記者發現店家還有大批問題杯蓋,根本不是易昇說的「試用品」。

新北市衛生局副局長林金富昨得知柳橙汁會腐蝕杯蓋,直呼:「不可思議!」

店家應立即停用

林金富呼籲,店家若接獲民眾反映,應立即停止使用問題杯蓋,若店家無立即改善,經查獲未改善,得依《消費者保護法》勒令立即停售至改善為止。

新北市消保官李大鵬也表示,若接獲民眾檢舉,將會同當地環保局進行稽查,提醒消費者將飲料喝下肚前,應先觀察容器、杯蓋有無任何異狀,為自己健康做第一道把關。

報你知 聚苯乙烯保麗龍原料

聚苯乙烯(Polystyrene,簡稱PS)質地硬而脆,是一種無色透明的熱塑性塑料,化學穩定性較差,發泡過的PS是大家熟知的保麗龍,未發泡的PS常用作食品容器,包括養樂多瓶、布丁盒。

聚苯乙烯遇酸鹼或高溫75℃到95℃會釋出苯乙烯,若釋出的苯乙烯劑量過高時,會抑制人體中樞神經系統,引起心律不整,並損害肝臟及腎臟,部分人會出現頭痛、疲勞、虛弱症狀,動物試驗中顯示有動物致癌。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


   

免責聲明:
本網站僅為提供廠商資料、服務、供需資訊或產品資訊自行登載機制,廠商在本網站中刊載的一切文字、照片、圖形等內容,若有不實或違法情事,均為刊登者之責任,本站概不負責也不承擔相關法律責任。且本站不負責廠商與客戶間的任何諮詢、交易與爭議。

相關產業資訊 | 廠商總覽 | 產品總覽 | 廠商免費登錄 | 廠商供需資訊 | 供需資訊發佈 | 廠商產品上載 | 網站服務說明 | 聯絡我們 | 留言板 | 網站首頁

系統開發維護:弘承資訊有限公司